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5-18 07:2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6日至17日,省长赵一德到榆林市清涧县、吴堡县、子洲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先后来到清涧县爱豆科技公司、北国枣业公司和子洲县陕西天芪生物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发展县域经济的根基。要依托资源禀赋,持续加大政策、科技、人才、金融赋能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一批小而精、小而实的特色产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赵一德仔细询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大力推动集“民宿、民俗、田园、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在吴堡县黄河二碛和子洲县佛殿堂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赵一德实地察看沿黄生态保护和绿化造林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住水沙关系调节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推进塬面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淤地坝、坡耕地综合整治等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强化黄河西岸绿色廊道建设,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切实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持久战。

调研中,赵一德还来到吴堡县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和清涧县路遥纪念馆,考察红色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依托陕北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文化遗产,大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旅游服务供给,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