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蒿慧杰专题研究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蒿慧杰专题研究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

时间: 2021-12-23 08:24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2日,副省长蒿慧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河湖“清四乱”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问题整改和常态化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

蒿慧杰强调,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和各级河湖长协同推进河湖“清四乱”,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河湖“清四乱”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抓实抓好这一利国利民利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和水文化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广“河湖长+检察长+警长”等做法,完善协同联动、项目化管理、督察考核等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要加强专项整治,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提升支撑能力,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监管装备水平,建设数字化平台。要营造良好环境,全媒体宣传报道,多形式教育引导,形成浓厚社会氛围。蒿慧杰还对做好黄河防凌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