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
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
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时间: 2021-12-01 08:33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十四五”时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期、解决复杂矛盾的深水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因地制宜大力推广三明市医改经验,全力推动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实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目标。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医疗服务公平可及,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支持医务人员职业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和提质扩容,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持续巩固提高医保统筹层次,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现医药、医疗服务价格协调联动。要聚焦试点目标任务,压实医改工作责任,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弘扬改革精神,营造良好医改环境,切实凝聚起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汇报了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医保局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