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秦创原建设成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秦创原建设成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时间: 2021-11-28 09:55 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1月26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努力把秦创原建设成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赵一德先后来到西安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浩瑞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创新中心和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仔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聚焦前沿科技,加强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努力培育一批推动创新创造创业的科技领军企业。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创新成果初步显现、带动能力不断增强。要继续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推进秦创原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要以网络平台建设为牵引,坚持整体宏观、全景展示、互联互通,进一步突出开放共享、加强系统集成,把线上匹配与线下对接结合起来,紧盯企业需求,精准开展全链条、个性化服务,促进更多技术创新成果落地应用。要持续抓好路演、中试、孵化等关键环节,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倍增行动,有效落实扶持优惠政策,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着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要更好发挥总窗口带动引领作用,把秦创原服务能力辐射延伸到各市县、各园区、各院所、各企业,构建多点支撑、点面结合、协同共进的创新发展格局。要持续激发制度活力,深入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创新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生态。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