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张广智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张广智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1-27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6日,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程福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作了大会交流。张广智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把国企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准确把握党委功能定位,明晰具体权责,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着眼勇立潮头,大力选拔使用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有国际视野、善于开疆拓土的优秀干部,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聚焦攻克“卡脖子”技术,紧紧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广泛集聚并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突出发挥“两个作用”,持续优化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严格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企业,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程福波指出,要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认识上再提升、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助力改革发展上再加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记者 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