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绷紧弦 更严更细抓到位

首页>新闻>领导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绷紧弦 更严更细抓到位

时间: 2021-10-21 07:06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2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工作人员。

10月2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扎实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控制疫情蔓延。

刘国中来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信息核查组工作人员交流,听取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工作情况,询问核酸检测进展,强调要加大流调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人、重点场所的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刘国中在听取省卫健委等部门和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始终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高警惕,咬紧牙关,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数据动态研判处理,发挥好公安、工信、公卫协同作战作用,搞好工作统筹,实行集中办公、扁平化运行,提高数据处理针对性、实效性。

刘国中强调,要继续严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保证一线力量不减,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关口。要加强对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等的管控,认真做好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旅游景点限流错峰等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刘国中要求,要精准、快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加紧排查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和一般接触者,确保实现闭环管控。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救治,“一人一方案”精心施治,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确保患者早日康复。要做好宣传引导,准确高效发布信息,宣传好防护措施,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习惯,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同调研。(摄影:张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