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1-10-21 07:04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20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和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完整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旺盛斗志,积极服务全国大局,坚定维护祖国统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陕西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履职,努力汇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聚焦重点区域加大保护力度,聚焦生态修复夯实保护基础,聚焦绿色发展拓展保护空间,聚焦严格监管提升保护能力,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构建现代交通网络,强化交通科技创新,促进对外互联互通,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力、保障力、推动力。(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