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严格标准要求 加压加力加速 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张述元出席

首页>新闻>领导

刘国中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严格标准要求 加压加力加速 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张述元出席

时间: 2021-10-09 08:21 来源: 陕西日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8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会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定正确方向,加大工作力度,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不断展现政法队伍新气象,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张述元,中央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通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刘国中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三督导组的有力督促指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坚决扛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有力保障了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等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彻底肃清周永康、赵正永等流毒和恶劣影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不断释放政法队伍的强大正能量。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彻查“人”和“事”,提升谈心谈话针对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线索查办力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见底、全清零。要进一步抓紧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治边建,紧紧聚焦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等问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突出省级政法机关特点,着力提高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努力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刘国中要求,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省级政法机关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紧抓实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要通过教育整顿提高政法工作质量水平,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