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胡衡华在全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 扎实推动规模化生产经营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首页>新闻>领导

胡衡华在全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 扎实推动规模化生产经营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时间: 2021-09-27 08:28 来源: 新华社

9月26日,全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全面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魏建锋主持会议。

胡衡华指出,发展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是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要扎实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三年行动,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高产高效,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参与、企业助推、科技助力、金融扶持的思路,进一步探索新路径,推动新时期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取得实效。

胡衡华强调,要找准关键切口,加快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健全管护机制,增强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不断提高粮食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指导服务,为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保障。

魏建锋强调,要以实施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三年行动为突破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强化保障,稳面积、提产量。要培育主体,完善政策,加强宣传,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统筹协调、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合力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安排了有关具体工作,渭南市、榆林市、大荔县、蒲城县、省农垦集团、农发行陕西分行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作了发言。(记者: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