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魏建锋调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魏建锋调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1-09-10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9日,副省长魏建锋带领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随后与相关金融机构座谈。

魏建锋在听取金融机构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服务“三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扎实推动农村金融模式创新,优化农村金融服务供给,担起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要健全支持政策,完善农村信用、金融组织和市场体系,解决金融资源配置在“三农”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能力。要优化服务供给,发展数字金融,打造涵盖线上线下多渠道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质效。要持续协同发力,破除农业农村领域贷款融资、担保抵押等方面的政策壁垒,推动金融创新产品落地。

会后,省乡村振兴局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陕西分行,以及长安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秦农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杨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