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韩勇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首页>新闻>领导

韩勇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时间: 2021-09-09 08:45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8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省十二届政协八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新荣,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会议。

韩勇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各族各界群众的优势作用,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韩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提高协商质量。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委员会联络机构,着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召开了省十二届政协六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安排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