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部分文旅企业调研座谈时强调
担当使命 守正创新 彰显优势 全面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部分文旅企业调研座谈时强调
担当使命 守正创新 彰显优势 全面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时间: 2021-09-04 08:17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日至3日,省长赵一德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部分文旅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要求,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彰显优势,全面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步伐,努力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陕西贡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参加部分调研,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座谈会。

赵一德先后来到陕旅集团、曲江电竞产业园、陕文投集团、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易俗社、西影集团、量子晨潮流街区,实地了解文艺创作、文旅产业发展、公共文化供给等情况,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事项。在充分肯定我省文旅工作成绩后,赵一德指出,文化是陕西的战略性资源,旅游是陕西的标志性名片,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是党中央赋予陕西的重大使命,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根本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进“文化+”“+文化”、“旅游+”“+旅游”,在改革中突破、在继承中创新、在融合中提升,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以文化人,弘扬好、传承好、挖掘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特色标识文化,激活文化自信的陕西基因。要坚持以文立标,创作更具标志性的文艺精品,培育更具标识度的文化成果,讲述更具代表性的文化故事,推出一批具有高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产品,擦亮文化强国的陕西窗口。要坚持以文惠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均等化迈进、共享化发展、高品质升级,打造公共文化的陕西名片。要坚持以文兴业,聚焦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整合优势资源,在细化产业布局、强化载体建设、谋划项目招引、优化产品供给、深化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培育文旅融合的陕西品牌。要坚持以文聚力,不断提升领导组织力、改革整合力、人才支撑力和综合保障力,更好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树起文旅改革的陕西样板。

座谈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有关情况,曲江新区、陕文投集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安演艺集团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部分文化旅游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母家亮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