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和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抓紧抓实防汛救灾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和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抓紧抓实防汛救灾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 2021-09-02 08:25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和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我省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省长魏建锋出席专题会议。

根据气象预报,我省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赵一德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上下要坚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减、措施不软,强化监测预警,实化应急预案,以更过硬作风、更主动工作、更精准措施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始终把转移避险安置放在首位,逐户逐人做细摸底工作,准确无误摸清对象底数,一环一扣做细应急预案,用心用情做好安置服务,切实做到转移快、安置好。要严密排查治理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围绕江河、堤防、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山体、隧道、涵洞、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摸清底数、扎实整改,推动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严防次生灾害,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群测群防与专业监测相结合,不断提升监测水平,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导致人员伤亡。要把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救灾责任制,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切实把防汛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赵一德强调,灾后重建是重大民生任务和发展任务。要科学精准、系统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查灾核灾、设施修复、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