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西安调研检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强调
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西安调研检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强调
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9-01 08:14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31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检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好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赵一德先后来到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察看窗口设置、服务运行等情况,现场了解工程建设项目业务办理流程,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减少审批阶段,压减审批时间,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调研检查中,赵一德反复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聚焦短板弱项,实施一批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围绕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群众办事全方位,大力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加强清单管理,统筹推进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既“放得下”又“接得住”、“管得好”。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编制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强化政务数据治理,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支撑能力,推动构建协同高效的跨层级、跨地区、跨部门政府运作新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让“一网通办”加速迈向“一网好办”。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