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国企调研座谈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着力提高监管效能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国企调研座谈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着力提高监管效能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时间: 2021-08-26 08:28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4日至25日,省长赵一德到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国企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着力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座谈会。

赵一德先后来到陕投集团、陕西建工、延长石油、陕西有色、陕煤集团,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研发投入、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省国资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成绩后,赵一德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和市场化改革方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治理结构改革、市场化经营改革、国企专项改革和监管体制改革上狠下功夫,奋力开启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进程。要坚持深层发力、重点突破,推动国有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转型、补齐开放短板、公共产品供给上当先锋、作示范,切实发挥国资国企排头兵、先锋队、引领者的作用。要坚持深耕固本、党建引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强化督查考核,严防重大风险,营造浓厚改革发展氛围,持续激发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动力。

座谈会上,省国资委汇报了有关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旅集团、陕西水务集团、长安汇通公司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母家亮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