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勇于直面挑战 加快转型升级 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勇于直面挑战 加快转型升级 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

时间: 2021-08-19 08:02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7日至18日,省长赵一德在榆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勇于直面挑战,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赵一德在实地察看府谷孤山川入黄口排污综合治理和佳县泥河沟流域治理情况后强调,要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优化空间布局,培育特色产业,加强生态修复,狠抓减沙控沙、治水治污、优能优产、利民惠民等重点工作,推动区域全面绿色转型。在国能锦界二氧化碳捕集项目现场、凌天智能机器人制造基地、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公司,赵一德详细了解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改造,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在石峁遗址和峪口艺术小镇,赵一德要求系统保护文化遗产,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挖掘时代价值,丰富产品供给,强化文旅融合,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赵一德来到神木锦界煤矿和高家堡村,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和抗旱工作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务必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最大努力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在府谷新府山新型城镇化项目现场,赵一德仔细询问债务风险化解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举债同偿债能力相匹配,从源头上控制好债务风险。

专题会上,赵一德在充分肯定榆林市工作后强调,榆林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和黄河中上游重要节点城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发展意识,善于变挑战为机遇,在应大势转观念、强创新换动能、防风险保安全上狠下功夫,严控“两高”项目,稳定能源产能,着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县域发展、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实现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