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狠抓危险化学品和煤矿安全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狠抓危险化学品和煤矿安全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 2021-08-13 08:04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2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我省危险化学品和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危险化学品和煤矿安全,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程福波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一德强调,要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增量存量一起抓、园内园外一起抓、点上线上一起抓,严防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立足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灾害超前治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煤炭开采利用方式变革,全面提升煤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生产。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聚焦重点人员、重要制度、关键环节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确保监管不留盲点、责任不留空白。要把防范处置能力强化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排查从细、执法从严、处置从速、查处从重,切实提高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到位,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强化科技支撑,努力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发展与安全互为支撑的良性循环。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郑斐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