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
提升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
提升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 2021-08-10 07:29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9日,省长赵一德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规划编制上再深化细化、完善优化,不断提升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郭永红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和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通过规划编制,科学确定我省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统筹配置公共资源,推动城乡均衡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做到该开发的区域有序高效开发好,该保护的区域有力有效保护好,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强调,规划编制要在对标对表上再深化,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充分体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充分体现碳达峰碳中和、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要求,确保贯穿始终、落实到位。要在吃透省情上再深化,进一步分析基本地理格局、评估保护开发现状,注重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与当前阶段特征相适应、与未来发展趋势相匹配,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在“三线”落实上再深化,科学划定并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

赵一德强调,省自然资源厅是负责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利用的重要部门,要在管理服务上强化改革创新探索,在资源利用上强化节约高效导向,在工作能力上强化系统专业要求,努力在守住底线、实现多目标平衡中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