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调研文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加强系统保护 坚持守正创新 奋力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调研文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加强系统保护 坚持守正创新 奋力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8-10 07:28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9日,省长赵一德到省文物局、省考古研究院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系统保护,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方光华参加调研和会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文物工作后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物资源十分丰富,是首屈一指的文物大省,做好文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为主线,以加强文物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驱动力,加快推动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省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建设文化强省、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以系统保护为主,认真落实“四严”要求,加快完善大保护制度、构建大监管机制、健全大防控体系,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大格局,坚决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要坚持以守正创新为要,积极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在保护利用载体建设上提速,在文物资源价值挖掘上提效,在文物对外交流合作上提质,切实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本,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用红色革命文化铸魂塑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风化人,切实发挥文物承载文明、传承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功能,充分释放文化惠民效应。要坚持以能力建设为基,结合文物事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强化科技支撑、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培养壮大文物工作者队伍。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