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主持省政府统计工作专业知识学习时强调
强化法治思维 维护统计权威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主持省政府统计工作专业知识学习时强调
强化法治思维 维护统计权威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时间: 2021-07-27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6日,省政府举行专业知识学习会,省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落到实处”作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赵一德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信息基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强化法治思维,维护统计权威,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加快完善统计责任体系、法规政策体系、统计信用体系,把统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着力构建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严密统计体系。要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各类统计机构密切协作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做好“数库”、当好“智库”、用好“外脑”,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丰富数据维度,强化核算分析,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质量。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部门间统计数据共享,着力提高统计公开透明度,同时加大统计法普法教育力度,在全社会培育形成良好统计生态,推动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