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韩勇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精准建言资政 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韩勇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精准建言资政 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6-30 08:26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更加有效地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听取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10位省政协常委和委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围绕“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常委们分8个小组,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韩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省工作确立了行动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深度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韩勇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推进国际合作,走出一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韩勇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贯通起来,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锤炼履职本领。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