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主持省政府国土空间规划专业知识学习时强调
科学编制规划 严格遵照执行 努力构建高质量国土空间格局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主持省政府国土空间规划专业知识学习时强调
科学编制规划 严格遵照执行 努力构建高质量国土空间格局

时间: 2021-06-17 08:11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5日,省政府举行专业知识学习会,省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孙雪东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作了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赵一德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加快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努力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持续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科学处理总规、详规和专项规划间的关系,严格实行空间资源强度和总量“双控制”,统筹配置公共资源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快推进区域、城乡、产城深度融合,促进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开发适宜性相协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开发保护两项工作,科学划定并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大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低效土地处置消化力度,协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绿色化,逐步形成城市化地区、农产品主产区、生态功能区三大空间格局。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组织保障,健全政策法规,严格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反规划行为,坚决维护规划的强制性、权威性,确保实施的连贯性、稳定性,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