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5-07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调整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对现行联动机制予以调整完善。会议指出,我省联动机制建立并启动实施以来,对缓解物价上涨影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更好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实现各项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相衔接,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严格执行完善后的联动机制,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