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时间: 2021-04-29 08:04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28日,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在今年这个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举办十四运会的特殊年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尤其重大。全省上下要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警”字当头,“严”字为上,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赵一德强调,要提前预判、迅速行动,抓早抓细防汛抗旱工作,紧盯风险隐患做好排查,紧盯汛情信息做好预警,紧盯重点部位做好防范,紧盯应急能力做好保障,紧盯抗旱减灾做好准备,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和“五一”假期安全,聚焦难题堵点,开展专项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领导、主动担当、凝聚合力,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作、强化考核督导,切实把措施落下去、把风险控制住。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了今年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政府、汉中市政府分别发言。

省军区副司令员林佳春,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防总、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安委会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