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首页>新闻>领导

刘国中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时间: 2021-03-03 08:06 来源: 陕西日报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2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张广智、王晓、王兴宁、赵刚,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刘国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搞好查纠整改,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加强实际成效评估,深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刘国中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指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把教育整顿与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起来,与完成政法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