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3-02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党组关于推进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方案〉相关任务分工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盯关键重点,按照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做细做实规定动作,结合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提升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追赶超越上见实效,凝聚起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要用心用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进一步筑牢防返贫堤坝,扎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巡视要求和省委安排,从严从实从快推进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精准施策,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增强整改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开展再排查再梳理,推动整改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