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开创强军兴陕新局面

首页>新闻>领导

刘国中在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开创强军兴陕新局面

时间: 2021-01-09 09:04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7日至8日,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在西安召开。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作工作报告并点评述职情况,各市委书记、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刘国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省军区系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强化国防教育,提升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质效。要深化军地协同,共同搭建创新平台、构建产业体系、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更好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国中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活动,满腔热情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加快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支持部队参与乡村振兴、应急抢险等重大任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军地联动机制,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志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强化实战实训抓准备,深化体制改革促转型,保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正风肃纪反腐树形象,着眼提质增效抓落实,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省军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西安警备区、延安和商洛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