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时间: 2021-01-09 09:01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程福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十四五”时期,要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通过发挥陕西比较优势实现追赶超越,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始终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努力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全力稳住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培育增长点,抓住机遇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要精准施策补短板,不断扩大改革开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严而又严守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狠抓安全生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基层打基础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担当精神、科学理念、专业能力结合起来,以上率下、埋头苦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各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和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