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时间: 2021-01-08 08:28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6日和7日,省长赵一德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方光华、程福波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来自科技、工业、金融、教育、文化、卫生、社区、农村等领域的25位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对2020年政府工作给予肯定,对2021年奋斗目标、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一德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对大家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是所在领域的代表,发言实事求是,针对性、建设性强,充分体现了共谋发展的情怀、履职尽责的担当和精湛专业的能力,听后很受启发。相关部门要理解好、吸收好意见建议,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扎实有效。

赵一德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充分发挥我省科教、区位、能源、产业、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着力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在扬优势、增活力、补短板、守底线、提效能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把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府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陕西的事情办得更好。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雷魏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