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魏增军调研杨凌示范区建设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魏增军调研杨凌示范区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1-07 08:30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6日,副省长魏增军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杨凌示范区调研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现代种业发展等工作。

魏增军先后来到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先正达育种技术中心等企业,详细了解病虫害防治新技术应用、农作物和畜禽种业发展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大地上,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增军强调,要把建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线上农业技术培训,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种业发展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杨凌要率先行动、作出贡献,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应用更多科技新成果。要切实抓好现代农作物和畜禽种业发展,有效破解种源“卡脖子”问题,保护和利用好优良品种品牌,支撑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要围绕加强耕地保护利用,分类研究提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引导抓好土壤改良,夯实粮食稳产基础。(记者:齐卉 实习生:郑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