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商洛调研时强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商洛调研时强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12-03 08:01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日至2日,省长赵一德到商洛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顺利。

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赵一德先后来到商州区森弗数字化菊芋制造中心、丹凤华贸牧业公司,并走访贫困群众,深入了解企业带贫增收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地要聚焦底线任务开展对标补短,采取有力举措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做强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着力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增效,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常态化帮扶和后续产业带贫益贫机制,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赵一德在调研商南县柏伦实业公司、虎之翼科技产业园、丹凤县西部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商洛电厂后强调,生态绿色是陕南最大的比较优势,土地要素紧张是制约发展的突出因素,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做强做优产业园区实现要素集约节约利用,一手抓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为“十四五”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在商南县高科食品产业园,赵一德实地察看了园区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健全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调研中,赵一德还察看了棣花古镇保护开发情况,强调要在保持古镇原貌韵味的前提下,通过机制创新打响文旅品牌,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商洛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