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01 08:39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小康即将建成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西部创新高地、构建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建设美丽陕西、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建设文化强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等重点目标任务,逐条列出落实清单和具体措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按照全会精神加快编制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做到各类规划衔接系统化、指标设置科学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具体化、重大项目谋划精准化,把省委各项部署变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增强本领,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主动奋战在改革攻坚的潮头、科技创新的前沿、防灾救灾的火线、基层治理的一线,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聚沙成塔、久久为功,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