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2-01 08:36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研究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食品药品安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系统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完善行政法规体系,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诚信廉洁政府建设。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整改同类问题,健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药品安全六大体系建设,在机构实体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工作闭环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管理养护体制,把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和推进市场化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管理养护水平,为“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8—2022年)修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