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多式联运,联出发展新速度!》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多式联运,联出发展新速度!》

时间: 2023-06-08 08:20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

建成“大通道”,形成“大枢纽”,促进“双循环”,优化多式联运发展保畅通!

强化综合运输骨干道路衔接力、承载力是基础。推动高速公路扩能改造和规划路线建设,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拓展航空网络,打通南向铁水联运通道,打好物流运输“组合拳”。

铁路为主、绿色低碳是优势。加快榆林、延安、咸阳等重点煤炭主产区铁路专用线、封闭式皮带廊道等重点项目建设,鼓励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物流园区、工矿企业及粮食储备库等以铁路运输为主。

资源不足、运行不畅、效率不高,怎么办?

创新组织模式是关键。加大35吨敞顶箱使用力度,培育白货多式联运项目,推动冷链、危化品、国内邮件快件等专业化联运发展,推进运输服务规则衔接,积极发展多式联运“一单制”,加快传统企业向多式联运经营人转型,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

打造综合交通,优化运输结构,推动多式联运“联”出新速度!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