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加“数”前进,数字政府建设大提速!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加“数”前进,数字政府建设大提速!

时间: 2023-01-26 10:25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大力提升“秦务员”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年来,我省按照“363”建设思路,广泛运用数字技术创新政府的治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全面推动6大领域的数字转型,建立智慧便捷多样服务体系,深刻影响和改变了咱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

今年,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将继续加速前进。

一、深化数据“一网共享”

努力实现各部门信息孤岛打通率超过80%,数据归集率达到90%,“秦务员”平台高频政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0%以上,高频常用电子证照移动端查询率达到80%以上。

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省政府将按照“四个统一”,规范业务和办理标准,实现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编码、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办理结果等要素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确保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动更多民生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三、多渠道融合,办事高效、暖心、舒心

加速推进“秦务员”四端融合,以“线上入一网,线下到一窗“让事项办理无缝衔接打造智慧生态链,围绕智慧健康、智慧体育、数字教育、数字文旅、数字交通等,无限拓展我们“衣食住行”的数字生活场景,切实用数字惠政惠民!

数据共享、优政惠民,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