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节能低碳,向“绿”而行,陕西工业再发力!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节能低碳,向“绿”而行,陕西工业再发力!

时间: 2023-04-18 09:30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如何实现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绿色低碳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作为一个工业大省,陕西又出“招”了!

今年,我省将继续以重点领域为引领,扎实推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依法淘汰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落后产品,加强行业内的技术改造和装备更改,特别是针对关中地区燃煤机组、燃煤锅炉,推进存量煤电机组节煤降耗改造、供热改造、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到2025年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此外,我省将着力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推进工业园区循环改造和清洁生产,大力推动“绿岛”项目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达标统一。推广能源互联岛新模式,支持建设集中供气供热利用、余压余热利用、能量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废气废液废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快创建节能环保示范园区建设步伐。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创建绿色健康生活我们一直在行动!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