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秒懂·陕西政事儿

《高考综合改革攻略篇 请查收》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2-11-08 07:58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高考综合改革怎么改?这份攻略请查收!2022年陕西省已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选择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也是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选择性考试成绩是高校录取参加统一高考考生的重要依据,计入高校招生录取考生总成绩。

合格性考试科目有14门,分别是这些(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选择性考试科目有六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志向、优势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在历史和物理科目中首选1门科目,在其余4门科目中再选2门科目参加选择性考试。

2025年起,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综合素质评价反映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注重考查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内容。评价的内容包括这些方面(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劳动与社会实践)


改革后,高校招生录取将采取“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统考与选择性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统一高考科目自2025年起为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不分文理科。

成绩构成

统一高考

选择性考试

语文:150

物理/历史:100(原始分)

数学:150

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100(等级分)

外语:150

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100(等级分)

合计:450

合计:300

总计:750

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等学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改革关乎未来!关注高考综合改革,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