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打造数字政府,与时俱进为服务》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打造数字政府,与时俱进为服务》

时间: 2022-05-23 14:48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你知道吗?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将"数字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

陕西也提出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聚焦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首先,"秦务员""秦政通"抓手,打造移动政务服务品牌和政务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

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和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公协同和信息共享。建成网络互连、系统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运转高效"智慧政府"

其次,363的建设思路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363分别是:3大基础支撑6大领域创新应用3大运行保障

3大基础支撑包括: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公共支撑

6大领域创新应用有: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政府运行

有了应用,也要有保障。3大运行保障标准规范安全防护运行保障全力护航数字政府稳步前行。.

争取2025年底,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之中,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