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特色发展中医药 助力国粹永流传》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特色发展中医药 助力国粹永流传》

时间: 2021-12-06 15:11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陕西中医药底蕴厚重、资源丰富。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以中医药强省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文件,有力推动了我省中医药事业的稳步发展。

2021年,省政府办公厅又发布了《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8个方面28条发展中医药的具体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发展中医药,人才是基础。

在院校教育中,建立以中医药课程为主线,先中后西的中医药类专业课程体系;加大对优秀学生选拔培养力度;对中医师的激励和评价,将以这些为主要依据。

若干措施》提出:中医药不仅要传承,更要科技创新。

    将中医药科研纳入省级科技计划重点支持方向,高水平建设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促进中医药创新成果转化。

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

这些举措:将极大的发挥中医药优势、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形成中西医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为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提出7个赋予明确任务的重大“工程”

为加快特色发展,打造中医药强省优势的“支撑性工程”,将直指我省中医药发展的短板、弱项,为此次若干措施》的一大亮点。

为确保人民群众享受到“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若干措施》提出这两项举措,将促进形成四大民生优势。

《若干措施》提出:“十四五”期间陕西将新增35个国家级、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

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