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着力夯实营商环境法治之基(上篇)》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陕西省着力夯实营商环境法治之基(上篇)》

时间: 2021-11-11 15:28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陕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坚持立法先行,修订颁布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于今年1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设总则、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附则,777

  首先,从《条例》总则出发。总则共9条,指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导向核心、路径和目标;强调对标先进、做好改革举措复制推广明确了创新容错、评价考核、宣传解读等各项要求。

市场主体保护共6条,着力坚持三个平等,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对各类主体一视同仁

建立统一的市场主体维权平台和知识产权保护举报投诉平台,保障市场主体的四大权益

市场环境20条,要求落实三个清单优化四项服务建设五个体系建立五项机制。

降低能源、用地交易融资成本,规范涉企收费,落实减税降费,逐个破解营商难题,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