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养护农村道路,这里有操作手册!》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养护农村道路,这里有操作手册!》

时间: 2021-02-02 10:44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里修了新公路,可公路养护怎么办?如何为农村公路做好健康保养,快来看政府制定的“操作手册”。

农村公路做养护,从上到下都参与。

省级统筹指导,市级支持监督,县乡村是养护的主力军。

县乡村路设路长,分工合力做管养。

鼓励村民来承包,吸收贫困劳动力来参与,让村里人养护自己村的路!

养护资金也有保障,补助资金层层落地。

成品油税费加大支持。

省级财政专项补助,市县财政共同承担,

明确日常养护费用标准,强化养护资金使用监管,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农村公路有养护,配套管理也不能缺。

省级部门来考核,各级路长要负责;

安全设施“三同时”,隐患治理有计划;

路政管理常态化,路产路权保护严。

守住安全、生态双红线,建设“四好农村路”

2022年,基本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建养并重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让农村公路100%有养护,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明显提升。

2035年,基本实现城乡公路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全面完善。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