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新政策来梳理,土地二级交易市场一“顺”到底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新政策来梳理,土地二级交易市场一“顺”到底

时间: 2020-12-04 13:55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文件链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

土地市场和土地一样,不能杂草丛生,要规划整齐,保证地尽其用,地有所值。顺畅的市场规则,需要政策来梳理。

土地市场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土地二级市场包括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

对于使用权的转让,要首先符合产权明晰来源合法证书有效的条件。

根据使用权取得方式制定转让规则,依法依规办理手续。要保障国有土地资产保值增值,还要完善土地分割、合并转让和差别化税收。

对于使用权的出租,针对有偿和划拨两种方式分别提供执行规范,明确土地收益的收缴标准和方式。营造良性的使用权出租环境。

对于使用权的抵押,也要依据使用权取得方式制定流程规则,依法保障抵押权能,放宽对抵押人的限制。

平台、规则、流程三根绳,规范市场秩序。监管、服务两只手,把住市场底线。

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监管有效的目标。

2022年底,建立协调发展、规范有序、资源利用集约高效的现代土地市场。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