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好家风,润三秦

首页>秒懂·陕西政事儿

好家风,润三秦

时间: 2020-11-23 16:20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你家里有家训吗?你家的家风是什么?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重视家庭建设,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无论是中华传统的家规文化,还是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都在不断滋润三秦大地,培育出新时代的家风精神。

2018年出版的《三秦家规》,收录了10部优秀家规,汇集了陕西人民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家国情怀。陕西省家风馆,让“红色家风”和“传统家规”相互融合,培育出新时代下陕西省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韩城党家村、白河黄氏、潼关杨震、眉县张载、三秦土地中孕育的好家风,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精神血脉,不断滋润着三秦大地,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集精神力量。

随时关注《秒懂·陕西政事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