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0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7日,省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海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海鹏代表省政府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三办三服务”,不断在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上彰显新气象,在服务重大决策上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主动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切实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人人都是守门员”“人人都是调度员”“人人都是督办员”,站好每个岗位,严把每个关口,守住每道防线,持续涵养“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当好省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增强质量意识,大力提高服务决策的质量、抓落实的质量、基础性工作的质量,夯实参谋辅政基础,当好政府系统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协同意识,畅通内部运转、密切外部协同,做到思虑在前、行动在前、服务在前,以办公厅调度枢纽的高效运转带动全省政府系统链条通畅、协同有力。要增强效率意识,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秦政通”推广应用步伐,抓紧政务运转流程梳理,深化“为基层减负”成效,全面提升政务运转效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