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机关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2023-08-24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8月23日,省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机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狠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上彰显新气象,在服务重大决策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学好“第一议题”、提升“第一能力”、办好“第一要件”,始终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干实绩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短板推进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文件研办质效,从严执行制度规矩,扎实提高部门协同效率,把效能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当好政府系统“大服务员”。要锚定一流推进作风建设,对标“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重要要求,树牢“细致精致极致”作风标尺,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面提升高质量“三办三服务”水平。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赋能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规范程序,精心组织安排,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