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2023-08-18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8月16日,省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机关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涉及职责范围内的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处置、落实意识形态风险防控责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蕴含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化解风险,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重要要求,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顽强意志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深入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自觉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攻坚克难最前沿、复杂斗争第一线经受历练、接受淬炼。要掌握斗争策略,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理推进急难事项、协调解决复杂矛盾时,准确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点,实现时度效的有机统一。要练就斗争本领,持续加强对风险挑战的预研预判,构建完善开展斗争的制度机制,细化风险隐患排查梳理、意识形态风险评估研判、考核考评、重大事项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应对复杂斗争的综合能力。

厅机关正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