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04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海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组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和运用相贯通、调查和研究相统一,站位全局、立足大局、紧贴实际,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党组成员每人领衔一个课题开展调研,摸情况、找问题、提对策,取得了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初步成效。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围绕“构建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府格局”和“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两个典型案例集中研讨破题之策,围绕建设“三个政府”、发展“四个经济”、打造“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和“秦创原”平台建设等领域交流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和调研,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调研方法,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围绕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真调研、调真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提实,努力在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上彰显新气象,在服务重大决策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加快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要转化为实现目标、推动发展的政治能力,把转化举措同落实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指示和相关领域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转化为履职尽责、建立新功的实际成效,紧盯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三个政府”建设牵头任务,以高质量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永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和信心,练就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推动发展、谋划政策、狠抓落实各环节全过程,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