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1025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玮峰同志主持会议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把握党情国情世情,统揽大局全局变局,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展现了我们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自我革命的大魄力、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衔接

会议强调,二十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意义深远。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陕西实际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带着政治忠诚学、坚持系统贯通学、做到层层深入学,以学习到位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细致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再对标、再提速、再加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更好全年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要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思想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效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找准找实陕西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真正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