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系列会议
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2022-10-19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9月27日、10月8日、10月10日、10月17日,厅机关先后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厅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组会,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全省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厅系统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同总书记、党中央对标对表,以学习到位确保贯彻落实到位作风建设的成色成效体现“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推进“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从书面到地面、形成更多工作面

会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4个专项治理31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查一查”“看一看”,抓紧抓实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政权力监督制约等牵头任务,切实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现象严重就整治什么现象,确保见人、见事、见整改。坚持求真务实,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六个更高奋斗目标”“九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三项职能,在有力有序上下功夫、在立行立改上作文章、在向好向善上出真招。要紧盯“关键少数”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层层传导、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扎实开展督导检查,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