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实务培训班

2022-08-08    来源:省政府政务公开办   

加快提升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83日-5日,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的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实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来自各市(区)和省级部门的70余名负责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作为重要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和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平台,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有着重要作用。我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近些年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全国最先进省份相比依然存在差距,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相关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培育队伍,大胆创新,确保安全,主动适应信息网络技术飞速发展,全面提升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省委网信办、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西部网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现状形势、政策实践及当前工作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交流研讨了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政治建设,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助力政策落地,进一步提升公众服务水平高效惠民,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实现融合发展,筑牢底线意识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等相关内容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指导性、实用性、借鉴性很强,非常贴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的具体需求,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要求,下大力气完善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